南昌推进餐饮场所使用管道燃气

2020年07月07日07:26  来源:江西日报
 

  7月6日,记者了解到,从本月起,南昌市将利用1年时间,开展餐饮场所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暨“瓶改管”工作,整治地下、半地下空间违规使用燃气的行为,对使用瓶装燃气存在安全隐患的城市综合体、办公楼、大型宾馆酒店等餐饮场所和医院、学校等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推进“瓶改管”工作,改善燃气安全环境,降低安全隐患风险。

  该市要求对“瓶改管”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各管道燃气企业要优化安装流程、降低安装费用,最大限度为用户提供便利条件。设定燃气工程安装费红线,用户仅承担红线内费用,红线外的工程费用由管道燃气企业全额出资。

  此外,对专项整治行动期限内改换管道天然气的商户,凡一次性付清管道燃气安装工程款的,自通气之日起1年内,享受现行定价标准(动态调整)每立方米优惠0.25元;分期付款的商户在首付不低于50%的工程款后,可选择通气后分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按月平均支付管道燃气安装工程尾款,自通气之日起1年内,享受物价部门现行定价标准(动态调整)每立方米优惠0.15元。 (记者余红举 实习生梁宜爽)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