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员赴万载开展“初心之旅”

2020年07月07日11: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4日一大早,宜春职业技术学院机关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驱车来到位于万载县仙源乡的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开展“初心之旅”。

党员们首先来到湘鄂赣省苏维埃政府旧址,在旧址朴素的会议室内,该校党委副书记高健群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高健群带领大家回顾了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的红色历史,详细讲述了国宝——“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湘鄂赣省苏维埃执行委员会”银质印章失而复得的曲折故事。高健群号召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什么是初心?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得更好,我要去试试……”在中共湘鄂赣省委《红旗》报社旧址,党员们齐诵这首名为《初心》的诗篇,重温红色记忆,叩问入党初心。

随后,党员们来到工农红军革命烈士纪念塔,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为烈士们敬献鲜花,表达大家对革命烈士的无限崇敬和缅怀之情。

当日下午,党员们前往万载县湘鄂赣革命纪念馆学习。党员们参观了馆内成列的革命文物及文献档案,丰富翔实、生动直观的档案史料,充分显现了革命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在战斗革命时期所表现出的坚强意志和革命精神。一份份穿越时光的珍贵档案,一位位前仆后继的革命先辈,一段段彪炳史册的不朽功绩,让大家受到了一次触及心灵的深刻党性教育。(吴霞)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