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东乡区:志愿者免费接送留守高考生

2020年07月07日14:5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不是叫你们七点四十到就可以吗,怎么那么早就来了。”“我们可以等你们,不能让你们等我们。”7月7日早晨,在江西省抚州市东乡区实验中学对面住宿楼下,青年志愿者乐攀与要接送的考生张燕春取得对接,并顺利将她送到考点。

高考前夕,团东乡区委、东乡区青年志愿服务联合会、东乡区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协会启动“以青春名义 为高考护航”的免费接送高考生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事先在朋友圈、当地媒体发布服务信息,公布爱心预约热线,让有需求的考生通过电话便可得到一对一专车接送服务,来电预约的考生有20多人,且大多数为借宿在校或者爷爷奶奶陪读的留守学生。

为了给考生提供热心安全的服务,事前对爱心车主的驾照和车辆进行严格审查,并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每辆车上配备口罩、矿泉水、文具袋等物资。并要求在接送途中,车辆时速不能超过40公里每小时。(图/文 饶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