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健康有序

2020年07月07日07:16  来源:江西日报
 

  7月6日,副省长孙菊生在南昌巡视高考备考工作,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扎实做好考试各环节工作,全力确保高考安全健康有序。

  当天,孙菊生来到南昌二中高中部考点,深入考场、监控室、广播室、医疗救治点、隔离考场等地,认真察看备考各项工作,详细了解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

  孙菊生指出,今年高考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特殊背景下进行的一次大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今年高考安全面临的形势,切实抓好高考安全各项工作,务实高效做好高考安全保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孙菊生指出,要细化全链条疫情防控措施,坚决落实考生及考务人员点对点闭环管理,做到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要坚持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防暑防汛和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优化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实现“健康高考”,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记者骆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