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1600多名林业干部职工参与救灾

2020年07月08日07:18  来源:江西日报
 

  近日,江西省出现多轮强降雨天气,多地遭受洪涝灾害,造成林业系统种苗、大棚、林区道路等不同程度受损。7月7日,记者从省林业局获悉,目前全省林业系统已紧急组织两个工作组深入受灾单位指导救灾,共有1600多名林业干部职工参与救灾。

  截至6月28日,除南昌市、景德镇市、赣州市以外的8个设区市林业系统不同程度受到洪涝灾害影响。马头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九岭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受损较为严重,受损的主要是各类苗木、林区道路桥梁、育苗大棚、苗圃地等。

  自今年4月起,省林业局开展了包括防汛在内的全省林业灾害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进入汛期后,保持与省内各防指成员单位联系,及时预警,同时全面部署全省林业系统防汛、气象灾害防御、救灾等工作,尽量降低受灾损失。目前,防汛救灾形势依然严峻,全省林业部门在确保防汛安全的基础上,陆续恢复受损苗木、修复水毁设施,全力组织受灾单位和林农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记者杨碧玉)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