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忆往昔看今朝 争做时代税务人

2020年07月08日16: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连日来,赣州市税务系统充分发挥赣南革命老区红色底蕴深厚的优势,开展了一系列忆初心、提素质、强党性的主题活动。

主题党日追忆初心使命

“哎呀嘞哎!打支山歌过横排,横排路上石崖崖……”兴国县方石岭胜利路上响起阵阵山歌,89年前红四军在此设伏,拼命冲锋,将敌人全数消灭。兴国县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走胜利路体验式教学,向革命先烈致敬。这是赣州市税务系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缩影。

在宁都起义指挥部旧址前,宁都县税务局的党员干部整齐列队,高举右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一声声饱含深情、铿锵有力的宣誓在指挥部旧址前回荡。在庄严的“五烈士”纪念碑前,定南县税务局全体党员列队肃立,齐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寄托对胡传周一家五烈士的哀思。在会昌县白鹅乡梓坑村留守苏区中央机关革命旧址群的同学围屋,来自于都县税务局的20余名党员围坐在一起,聆听着《两个铜板》的红色故事。在赣州市税务局举办的“七一”表彰大会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两堂党课以身边党员的事迹向大家阐述着担当和感恩,十余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代表在现场接受表彰。

“通过党日活动,体验到红军作战的艰难困苦,领悟到先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激情,忆苦思甜,我更加坚信,只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定能排除万难!”兴国县税务局青年党员肖晟坚定的说。

税企共建凝聚鱼水之情

寻乌亿丰果业公司的种植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10000余株种苗赶在农时种下,亿丰果业负责人凌建东介绍说,种苗能及时种下多亏了寻乌县税务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苗木需求方面的困难,通过金三数据平台筛选苗木供需链企业,征求双方意愿后向企业提供了种苗供应信息。

“税务与非公企业党建融合的模式,既突出‘党味’又不乏‘税味’,拉近了税企沟通距离,能够更好地帮助我们企业发展。” 赣州市蓝鱼鞋业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熊涛对石城县税务局与企业“党建+共建”的模式连连称赞。在该公司会议室内,税务干部与企业管理人员围绕税费政策落实、行政审批、纳税服务和党建共建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对企业日常税务处理中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讨论。

据介绍,赣州市税务系统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拓展基层党建阵地形式,建立工作责任清单,从政治引领、思想引领、组织引领、作风引领、制度引领等五个方面抓落实,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

志愿服务展现税务担当

“我家老人65岁了,那个社保怎么弄呀?”“开票要怎么开?需要什么资料?”……兴国县税务局党员志愿队与良村镇雄狮志愿队联合开展志愿者服务,在村镇街头搭建“流动税宣站”,为老表们送去办税缴费等方面的“干货”。

“小区里的那堆生活垃圾清理之后,小区干净整洁了起来,下楼散步都心情更舒畅了。”会昌县南外社区财富港居民频频点赞社区与县税务局的互联共建活动,双方联合建立的“吹哨报到”机制和一系列党员志愿者活动,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做到服务社区有“温度”。赣州市税务局党员代表也和社区干部一起走访慰问了结对共建姚府里社区内的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据悉,赣州市税务系统大力开展“五比五红”党建主题活动,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期,该市税务系统通过举办系列党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黄旭丽、凌云志)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