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气象提升应急响应至二级 省内各考点正常有序

2020年07月08日11:0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8日电(时雨)暴雨仍在持续,8日8时,江西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响应提升为二级,应对持续强降雨的影响。此外,江西省教育考试院介绍,省内各高考考点截至目前正常有序。

7月7日开始,江西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赣北西部、北部及中部的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赣北北部局部出现特大暴雨。7月7日7时至8日7时,全省共有8县市的70个测站出现特大暴雨,31县市的546个测站出现大暴雨,42县市的740个测站出现暴雨,以上饶鄱阳县莲花山乡547.2毫米为最大;共有36县市的417个测站1小时降水超过30毫米,以鄱阳县莲花山乡85.7毫米为最大。

受强降雨影响,鄱阳湖区及饶河、修河有多站水位超警且大部分维持上涨,又值高考关键时期。据江西省气象台预报,8日-9日江西北部仍处主雨带中心,部分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灾害风险大。全省气象部门严阵以待,全力应对持续强降雨带来的影响。

(责编:罗娜、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