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县:党旗飘扬在抗洪第一线

2020年07月08日19:2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8日电 受连日赣北强降雨及长江水位顶托影响,赣江水位持续上涨,鄱阳湖水位出现倒灌。7月7日8时,江西省南昌县泾口乡抚河三阳站超警戒水位0.44米。7月8日12时,南昌县南新乡楼前段水位达20.51米,超过警戒水位0.01米。

南昌县防汛指挥部迅速启动Ⅳ级救灾应急响应,并第一时间召开防汛调度会,派出工作组紧急奔赴防汛抗洪一线,切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发生后,该县泾口乡连夜成立了2个防汛临时党支部,设立了9个党员先锋岗,近110名党员群众立即到岗到位,按照每公里6人的标准,日夜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做好巡堤查险工作。同时切实保障防汛工作经费,加快推进清草除杂,做好防汛物资筹备工作。目前已筹备卵石0.95万方、草袋9.5万条、编织袋15.5万条、木桩500根、防浪布1.5万米、块石0.2万方。

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南新乡积极号召全乡青年,迅速组建防汛抢险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们戴着袖章、穿着雨靴,拿着铁锹24小时轮流在责任地段巡堤查险、清障除杂,防止出现渗漏管涌滑坡现象发生。除此之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冒雨到村民家中积极宣传科学防汛救灾知识,为驻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配送防汛物资、食物。

同样是紧邻赣江的蒋巷镇,截至7月8日11:30,后河水位已经到达20.49米,防汛形势不容乐观。针对汛情,蒋巷镇快速反应,加强设备设施维护,对各类防汛监测预警设施、水工设施、地下空间抽排设施等进行全面检测维护,确保各类设施设备正常运行。

截至目前,该镇对16座排灌站30余台机组进行检修,确保防汛时各排灌站能够全部投入使用。同时加强河道、沟渠隐患点位整治,截至目前共组织500余人次,对全镇沟渠进行清淤疏浚,清理水葫芦等植物100余吨,全力确保河道畅通。(秦海峰 刘婧)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