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区暴雨已致55人死亡

2020年07月08日10:1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7月7日电(记者姜俏梅)受停滞的梅雨锋面影响,日本九州地区北部7日继续遭遇强降雨天气。迄今,九州因暴雨引发的洪水泛滥、山体滑坡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55人,另有13人失踪。

在九州7县中,熊本县灾情最严重,死亡人数高达53人。该县山区多个村落沦为孤岛,基础设施受损严重。目前,由警察、消防和自卫队等组成的救援队伍仍在搜救失踪和受困人员。

据总务省消防厅统计,截至当地时间7日下午两点半,以九州地区为主发布疏散指示对象共计138万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7日在首相官邸召开非常灾害对策本部会议,要求尽快研究将此次九州暴雨定为“特定非常灾害”,以便通过行政特例措施救济灾民。此外,他还表示将把前往灾区救灾的自卫队派遣规模扩大至两万人。

日本气象厅指出,8日日本列岛大范围地区将普降大雨,呼吁九州地区及长野等多县警惕河水泛滥、山体滑坡等灾害。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