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集镇有支太极健身队

2020年07月08日17:18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日7时,铜鼓县高桥乡集镇万寿宫广场,随着清远悠扬的音乐响起,50多名村民身穿统一的深蓝色太极服,共舞太极拳,一招一式缓慢而有序。

带领乡亲们打太极拳的张意晨,今年50岁,山东临沂人,2019年8月来到高桥乡做中药材生意。他每天早晚都会来到万寿宫广场练习太极拳,吸引不少村民围观。张意晨介绍,在临沂老家的时候,他是小区太极拳健身队中一员,练习太极拳有七八年时间了。

去年国庆节前夕,几个想学太极拳的居民找到张意晨。得知来意,张意晨愉快地答应了。2019年10月15日,15名居民成为第一批学员。从此,每天早上和傍晚,大家都会准时来到万寿宫广场,练习打拳。

70岁的谢思牡第一个报名练习太极拳。她身体不太好,长年生病、吃药。“自从进了太极健身队,一天两次练习太极拳,身体变得硬朗了。”谢思牡笑着说。

乡卫生院职工杨福秀一直睡眠不好,颈椎痛引起右手麻木。听说练习太极拳可以强身健体,去年11月中旬加入太极健身队。与杨福秀一样,身体有点小毛病的李洪、丁玉玲等十几人也加入到太极健身队。经过一段时间练习,大家普遍感觉精神状态好多了。到今年春节前,太极健身队成员 已发展到50人,成为全县乡镇中人数最多的一支太极健身队。不论刮风下雨,大家每天准时出现在广场,一起练习。

“自从参加太极健身队后,邻里间的关系越来越亲近,生活也越来越丰富多彩。”退休干部王阳礼说,队员们经常互相串门,一起聊养生、聊家庭、聊生活等,有时还一起逛街。遇到谁家有个事情,都会一起帮忙,真像一家人一样。(邱 桀 记者 李 颖)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