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以“党建+巡察”筑牢政治生态环境

南昌市委第三巡察组推动巡察工作改革创新

2020年07月09日07:12    来源:江西日报

  为建设一支政治坚定、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巡察队伍,南昌市委第三巡察组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创新“党建+巡察”工作模式,积极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改革创新。

  该巡察组从“四个突出”入手,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养成“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锤炼过硬政治素养。同时,突出思想建设,建立每周一学、重要会议精神专题学的学习制度,深入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为被巡察党组织上党课等活动。去年,该巡察组为3个被巡察党组织讲授专题党课。此外,还依托南昌红色资源,突出党建工作,创新思路丰富党日活动内容,进一步弘扬八一精神、井冈山精神,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并突出“党建+”,为推动巡察工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南昌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巡察期间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截至目前,该巡察组共巡察32个党组织,发现问题289个,移交问题线索17件。 (记者姚文滨 通讯员胡军、罗淑琴)

(责编:邱烨、罗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