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无情 人间有爱

2020年07月09日07:14  来源:江西日报
 

7月7日20时许,景德镇市大雨倾盆。家住昌江区梅苑小区的张先生,望着路面不断上涨的积水,不禁为儿子第二天的高考之行担忧。

梅苑小区及其周边是人口密集区,家有考生的家庭不少,家长心急如焚。

当日20时,景德镇市红十字瓷都救援队队员郑珂与12名队友,带着两艘橡皮艇到梅苑小区附近,准备通宵值守,为第二天参加高考的学子护航。此外,在千里之外的赣州,赣州市红十字救援队10名队员整装待发,前往瓷都支援。

7月8日7时许,梅苑小区周边部分路段积水深度近两米。得知有救援队在附近值守,张先生赶紧联系郑珂。在郑珂与队友的努力下,张先生儿子很快被转移出积水区,顺利踏上高考之路。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救援队员的自发值守,让我十分感动。”张先生说。对此,景德镇市红十字瓷都救援队工作人员叶女士告诉记者,从7月7日20时起,该救援队派出近20名队员到景德镇城区多个易积水区域附近轮流值守。截至7月8日8时,景德镇市红十字瓷都救援队和连夜赶来的赣州市红十字救援队,总计从积水区域转移出高考学子30多名。(记者 王景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