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6地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

2020年07月09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7月8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日前公布了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我省共有16个县(市、区)分别列入其中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皖中片区、湘鄂赣片区、鄂豫皖片区等4个片区。

  据悉,我省列入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具体为:赣州市赣县区、信丰县、大余县、崇义县、安远县、于都县、兴国县、会昌县、寻乌县、瑞金市列入长征片区(红一方面军),九江市彭泽县列入皖中片区,九江市都昌县、彭泽县、柴桑区、修水县、德安县、庐山市列入湘鄂赣片区,九江市柴桑区列入鄂豫皖片区。此前我省列入第一批分县名单的共有86个县(市、区),分别划入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闽浙赣片区、湘鄂赣片区、湘赣片区等5个片区,占全国总数的15.8%。

  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国家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的制度创新之举。目前已确定并公布两批共计37个片区,其中第一批片区是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3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和2个抗日根据地确定15个片区。第二批片区是以抗日战争时期为主,依托17个抗日根据地和长征、西路军、东北抗联、西藏、新疆的革命史实确定22个片区。 (记者龚艳平)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