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宜春

防汛一线 党旗飘扬

2020年07月09日10:20    来源:江西日报

  7月7日至8日,高安市普降大到暴雨,多地河流水位上涨,汛情紧急。该市各级党组织闻“汛”而动,广大党员干部奔赴防汛一线,在抗洪抢险中锤炼党性,守护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7日下午,高安市祥符镇南山村持续强降雨,村党支部书记张吉荣和村里的党员轮流在舍前水库守鱼。8日凌晨4点,他们发现水库水位还在不断上涨,已经有鱼苗顺着水流游走。他们顾不上自家被淹的田地,赶紧买来20多米镀锌铁丝网,构筑简易隔离网,减少损失。

  这个由圆梦水产养殖合作社承包的水库是村里的扶贫产业。年初,合作社投入12万元购买了1万多公斤鱼苗,目前鱼苗长势良好,年底卖鱼后预计能有六七万元的收益,可为全村贫困家庭每户分红四五百元。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打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

  8日中午,大雨倾盆,舍前水库水位暴涨,水库里的鱼随时有顺水流大量游走的危险。张吉荣带领村里的5名党员,又买了六七十米长的渔网,用木棍、竹竿、竹篾、编织袋之类,冒雨构筑水库简易隔离网,顾不上饥饿、满身泥泞。他说:“哪里有危险,共产党员就要往哪里冲。”

  在几公里外的邦谷农业种植基地里,农户种植的1000多亩西瓜、蔬菜、葡萄被大水浸泡,市农业农村局经作站站长黄国东带着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开展救灾减灾。黄国东说:“这些棚内的蔬菜、瓜果之类的作物,被洪水淹了以后已经坏死了,现在能做的就是帮助农户减少损失。”等洪水退了以后,他们会再次来这里,指导农户种植速生类蔬菜,挽回损失。(邹海斌)

(责编:罗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