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奋力抢险 确保平安 

2020年07月09日20:1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进入7月份,彭泽县经历了今年以来,降雨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降雨强度大、落区比较集中的连续暴雨过程,据了解,7月7日14时—8日8时该县遭受暴雨袭击,平均降水量135.3mm,长江及内河水位迅速上升,全县各地均出现不同程度险情。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责任重于泰山。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彭泽县税务局第一时间部署落实,制定防汛工作方案,落实领导带班制度,每天安排6名人员负责浪溪镇东湖大堤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巡查。

7月8日,该局所有巡逻干部已在东湖大堤集结到位,他们迅速行动,奋力投入到抢险抗洪中,有的搬运抗洪物资,有的在河堤上来回观测洪峰情况。就这样,时间一点一滴过去,夜幕降临。经历了一整天的不间断巡逻,税务干部们虽有些许疲惫,却没有一个人提出要休息,他们不敢有丝毫放松,依然充满着干劲,在大堤上来回巡逻。夜幕中,“党员突击队”的党旗格外鲜艳。

7月9日清晨3点28分,大雨倾盆。该局在巡堤查险中发现一处管涌,险情刻不容缓。税务巡逻干部第一时间向东湖防汛指挥部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该局带班领导颜喜庆带领所有值班人员积极投入到抢险中,此时雨越下越大,只能借助着手电筒微弱灯光,奋力用铁锹开挖引水渠道,及时将渗透过来的水流进行疏导,其余人员协力搬运抢险物资,传递着一袋接着一袋的沙石,经历了3小时的奋战,早上6点30分,成功堵住了管涌漏洞。

在抗洪抢险突击战中,彭泽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积极靠前,筑起了生命“防线”,全力抵御这场突如其来的洪水灾害,最大程度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