旴河高腔现代戏《忠诚》精彩亮相

2020江西文艺精品展演拉开帷幕

2020年07月10日07:23  来源:江西日报
 

  7月9日19时30分,旴河高腔现代戏《忠诚》在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精彩开演,正式拉开2020江西文艺精品展演帷幕。

  《忠诚》于2019年10月开始创排,今年4月进行封闭排练。该剧根据武警江西总队抚州支队一级警士长李进明的英模事迹创作而成,讲述了李进明入伍26年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忠实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书写着一名战士对党、对部队无限忠诚的故事。

  据悉,作为2020年江西省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系列活动之一,2020江西文艺精品展演将推出13部精品剧目,省内创排的新剧目有11部,分别为旴河高腔现代戏《忠诚》、赣剧《促织》、话剧《支部建在连上》、音乐话剧《琵琶行》、舞剧《井冈井冈》、话剧《蒋国珍》、南昌采茶戏《南瓜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人民共和国从这里走来》、越剧《春暖花开》、采茶戏《月照山乡》、大型民俗风情交响音舞诗画《山那边里格水那边》,同时引进了上海歌舞团舞剧《朱鹮》、杂技剧《战上海》两部剧目。7月9日至15日,这些剧目将分别在江西艺术中心、抚州汤显祖大剧院、东乡大剧院、陆九渊文化艺术中心、抚州幼专剧场等地精彩上演。(记者刘斐)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