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高新区艾溪湖四路东段交通附属设施缺位》 追踪

交通标线已画好 路灯月底前装好

2020年07月10日07:31  来源:江西日报
 

  艾溪湖四路东段道路标线已施画完毕。 记者 朱华摄

  “交通标线已经全部画好,路灯即将安装。”7月7日,南昌高新区相关部门向记者反馈,7月3日本报关于艾溪湖四路东段交通附属设施长期缺位的报道引起重视,相关路段的交通附属设施正在完善。

  据了解,艾溪湖四路东段规划时间较早,并没有对道路交通附属设施安排同步规划、建设,道路主体工程完工后,又因为疫情等原因在验收环节上花费了较长时间,因此造成“光板路”的现状。接到记者反映后,高新区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解决问题。目前,交通标线己画好,路灯照明已进行安排,本月20日左右可以开始安装,月底前可以完成。

  “7月6日晚已按照国标完成所有交通标线的设置工作。”高新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这条道路还没有正式移交给交警,但为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还是安排了施工人员进场施工。7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艾溪湖四路东段两端路口都有了斑马线,道路上的双黄线、减速带等也都设置完毕。

  居民反映的艾溪湖四路和天祥大道路口交通混乱的问题也有所改善。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临时信号灯设置后,原先车辆、行人争抢通行的场面已改善,交通秩序变得相对有序。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正在抓紧采购,尽快安装正式交通信号设施。

  “想不到媒体一介入问题就开始解决了,‘党报帮你办’真给力。”在记者采访时,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记者手记

  民生实事盼“一步到位”

  政府出资打通断头路,本是一件好事。然而,路修好了,交通附属设施却迟迟没到位,客观上造成交通安全隐患,也给周边居民添了堵。这样一件本来可以“加分”的民生实事,最后反而引来吐槽,颇为让人惋惜。

  当然,相关部门也有苦衷和理由,其中涉及工程验收的烦琐程序、早期规划建设不同步的问题,还有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畅等原因。不过,道路通车一年后还是“光板路”,却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所幸的是,相关部门亡羊补牢,迅速把安全漏洞补上,消除了交通安全事故隐患。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生实事拖不得。我们期盼着,相关部门能多总结经验,今后在给老百姓办事时,能把工作日程里的“优先级”调得再高些,尽可能一步到位做好、做圆满,让民生实事收获更多好评。(记者 朱 华)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