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中利活杯”2020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分赛报名启动

2020年07月10日07:4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9日电(时雨、崔元苑)想不想当“网红带货官”?想不想通过镜头助力脱贫,实现职场的华丽转身?机会来了!近日,“江中利活杯”2020寻找“带货官”“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分赛大幕开启,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参赛人群重点面向江西全省高校营销能力突出的大学生、主播网红、返乡大学生等。

本次大赛由人民网、江西省教育厅主办,人民健康、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人民网江西分公司承办,华润江中协办。活动时间为7月至11月下旬。

据悉,报名参赛人员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5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2021届毕业生及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大学生为重点参赛对象,其参赛比例不低于参赛总人数30%。参赛人员专业不限,电商、营销等专业为重点参赛对象。各高校“互联网 ”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营销、运营人员等原则上都需参加。

参赛直播产品包括赞助单位华润江中旗下产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产品、扶贫产品、各地方特色产品(不限于农产品)、知名品牌产品(不限于农产品)。

本次寻找“带货官”“推荐官”人民优选直播大赛江西分赛将分为参赛报名、资格审核、赛事培训、遴选参加全国赛事四个阶段举行。

7月上旬,参赛人员登入“赣想慧创”点击直播大赛栏目、“强赣排行榜”微信公众号或者“人民优选”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7月上旬至8月下旬,主办方对参赛选手进行资格审核。7月中旬至8月中旬,经审核通过的参赛人员由主办方安排赛前培训,培训合格的选手签署比赛授权承诺书,由主办方安排开展直播比赛。9月至11月为全国赛事阶段。

奖项设置中分为“省级奖项”和“全国奖项”。省级奖项:江西赛区设置“人民优选(江西)带货官”特等奖若干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120名;“人民优选(江西)推荐官”特等奖若干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60名。其中,获得江西赛区一等奖及以上的选手将被分别授予“人民优选(江西)金牌推荐官”和“人民优选(江西)金牌带货官”称号。

全国奖项中,凡江西赛区获奖选手均可获得“人民优选推荐官/带货官”称号,特等奖获得者可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将按照赛区设置评选出金牌推荐官、金牌带货官各10名,人民优选扶贫助农优秀单位10家。

大赛旨在进一步拓展江西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有效助力消费扶贫、乡村振兴、消费升级,在大赛中经评审出的优秀参赛选手将由大赛活动主办部门推荐合作资源,并与优秀选手开展赛后合作事宜。凡本次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签约人民优选,或者推荐给华润江中等赞助单位担任其“直播代言人”。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