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严明纪律 打好防汛抢险救灾攻坚战

2020年07月10日15: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彭泽县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以来,彭泽县税务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和县防汛指挥部的要求迅速投入到紧张的防汛工作中。为进一步严明防汛期间工作纪律,该局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守纪律、转作风、提质效” 党纪政纪学习教育活动,加大督查力度,为全局系统防汛工作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

一是严肃政治纪律。迅速传达学习《关于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彭纪发[2020〕6号)等相关文件及县防汛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在汛期坚决贯彻执行县防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县局分别抽调各部门共72名党员干部组成防汛值班巡堤查险组、防汛应急抢险队,并配齐编织袋、铁锹等必备物资,存放于定点位置。

二是严明工作纪律。县局制定《防汛值班表》,明确值班人员,建立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确保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每天安排6名人员负责对浪溪镇东湖大堤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巡查。紧盯值班人员值班期间到岗到位、值班值守情况,做到交班接岗不脱节,巡堤查险不放松,切实做好各项巡堤查险措施。7月9日清晨3时28分,大雨倾盆。该局在巡堤查险中发现一处管涌,第一时间向东湖防汛指挥部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成功堵住了管涌漏洞,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严格追责问责。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防汛救灾工作纪律的通知》,对在防汛工作中擅离职守、失职渎职、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决不姑息,确保防汛工作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执行到位,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和汛期税收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冯巨庆 张文龙)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