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致大量列车晚点 铁警力保旅客顺利出行(图)

2020年07月10日16:4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0日电 7月10日,受强降雨影响,铁路部门对部分区间临时封锁或采取限速运行措施,导致经停南昌西站的列车大面积晚点,其中晚点最为严重的列车目前预计晚点320分钟。南昌西高铁站是江西省铁路运输的核心枢纽站,现在正是大学生暑期返乡、暑期探亲客流高峰期,大量列车晚点使车站候车厅滞留旅客及退改签旅客剧增,给车站安全带来巨大压力。

暴雨导致列车大面积晚点,铁警正在维持秩序。 杨智文 摄

南昌西车站派出所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增派警力前往车站,安排警力分布在候车室、东售票厅、北售票厅等重点区域,积极协助客运部门做好滞留旅客的宣传、巡视、安抚及退票工作。在售票厅,民警组织旅客有序排队购票,耐心回答排队旅客所提出的各种问题,及时安抚旅客情绪,并提示车站加开购票窗口,有效疏导旅客,防止踩踏事故发生,同时加强巡逻防控防止别有用心的人员趁此机会做些“大事”。

在候车厅,民警时刻保持与车站客运部门的沟通,派驻民警驻扎在服务台及时掌握列车、客流动态,为滞留旅客答疑解惑,并通过车站LED显示屏和广播及时公布列车晚点、停运信息,提醒旅客有序退票、及时离站。同时所内抽调民警组成便衣巡逻队,落实分工,加强对候车室及各大票厅的巡逻,加大治安打击力度,给旅客一个平稳的出行环境。(秦海峰 杨智文)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