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救援

2020年07月11日08:03  来源:江西日报
 

7月9日凌晨,由于连日暴雨,贵溪市樟坪畲族乡黄思村朱家组遭遇山洪袭击,整个村庄被洪水围困。樟坪乡迅速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用手中的柴刀,在崎岖山路上披荆斩棘,将村里19户35名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到乡政府安置点。

当天凌晨3时左右,山洪抵达朱家村,短短两个小时,水位就暴涨了1.5米。村民们全部撤到家中二楼或楼顶等待救援。接到灾情报告后,乡党委书记雷燕琴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和消防队员20余人从镇政府出发前往救援。由于原有道路因洪水中断,只能走一条长达5公里的山路,大家用手中的柴刀披荆斩棘,艰难前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赶到了朱家村。根据现场情形,大家先用皮划艇将群众转移到地势较高处,然后从刚刚开辟的山路撤离。被困群众中有一名年近80岁的老人和一个2岁的孩子。救援队中的5名年轻党员轮流背着老人和孩子,大家足足走了两个半小时才安全到达安置点。76岁的老人张伙兰说:“这几个小伙子轮流背了我一路,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叶 赛 记者 钟海华)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