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樟树:连夜筑堤战洪魔

2020年07月11日17:4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不好!望屋亭的围堤有危险。”7月10日晚19点,在巡堤的过程中,江西省樟树市永泰镇灌山村村主任陈寿华发现该村望屋亭自然村村前围堤被龙溪河的洪水冲出了一个1米左右的口子,存在决堤的风险。如果不及时处理,洪水将会直冲下游老居周、陈家等8个自然村和2000多亩农田,后果不堪设想。

情况紧急,陈寿华急忙通知6名村干部及镇挂点、蹲点干部赶到现场,并召集了附近村上的15名青壮年群众前来堵住决口,加高围堤,同时,联系了一台挖掘机前来增援。

10分钟不到,人员全部到位。随后机械设备也赶到现场,一场与洪水的大作战拉开了序幕。只见在灯光的照射下,机器轰鸣,参与抢险的干部群众装沙袋、钉木桩、运砂石,各司其职紧张施工。

忍着蚊虫叮咬的奇痒,穿着被汗水浸透的衣服,顾不上身上脸上的泥土,经过4个多小时的奋战,大伙携手完成了决口封堵,一条长50米、高4米的围堤拦住了洪水的去路。

“这下放心了。”望着牢固的围堤,大伙满是泥土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水文花)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