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蓝天救援队的帮助我儿子才顺利赶到考场!”

2020年07月11日10:5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不是蓝天救援队出手相助,我儿子就完成不了今年的高考,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儿子才顺利赶到考场,不管我儿子考的怎么样,我都要对蓝天救援队道声‘谢谢’!”尽管高考结束有几天了,但说起儿子参加高考最后一天的事,心存感激的考生母亲吴秀英高兴地告诉笔者。

吴秀英家住江西省德兴市银城街道新南村,她的儿子叫徐嘉俊。7月9日是高考最后一天,受强降雨影响,新南村通往外界的三条通道全被洪水淹没,而她的儿子当天要参加高考。这如何是好?她和儿子心情显得特别着急。

“高考是大事,你赶快向蓝天救援队救助!”有好心人向吴秀英建议道。7时25分,她赶紧打电话向蓝天救援队求助,并加了了队员的微信,把自己的定位发给队员,之后守在村头,焦急地等待蓝天救援队的到来。

而接到吴秀英求助电话时,在海口镇忙了一晚抗洪抢险的蓝天救援队员员正从高速上返回,准备回家休息。在接到求助电话后,他们来不及吃早饭和休息,就朝新南村赶去。

下车后,队员们立即从车上卸下皮划艇,由熊兆祥、严传高、刘志斌向新南村划去。当皮划艇靠近新南村时,为了确保考生徐嘉俊安全,他们赶紧给他穿戴好浮力马甲和救援头盔,并迅速返程。但由于返程是逆流而上,在浅水区划艇显得特别的辛苦。

徐嘉俊下艇后,被在此接应的队员丁华敏、祝爱苹、朱赣英接上救援车,顺利将其送到考场。(邵德初)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