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不动产抵押“零跑腿”项目试行一周年

2020年07月13日16: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9年6月,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作为县域内第一家与县不动产中心联合开办的不动产抵押“零跑腿”项目,目前已经平稳运行了一周年。一年来,累计为群众线上办件780件,减少了群众来回奔波到不动产中心的路程。同时,该项目实行的是线上“秒出证”,以快捷、高效的优点,压缩了放贷时间,提高群众获贷的效率。这项业务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好评,大家纷纷给予点赞。

自邮储银行接入不动产抵押登记服务以来,该行领导高度重视该项业务,安排业务骨干专门对接县不动产中心业务对接。经过一年的试行和摸索,从最初县不动产中心派驻人员到银行实行现场指导,到后来通过专网拉专线的模式受理,实现了银行工作人员在网签平台办理网签后,可直接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上操作抵押登记。这样一来,群众办理抵押再也不需要来回跑去不动产中心。

办理抵押业务时,只要前往邮储银行银行,由银行工作人员按登记收件要求做好资料代收、询问、网上申报等工作,并对申报的不动产登记申请书、申请人身份信息等资料进行电子化扫描,通过平台进行资料传输。然后,由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信息系统按要求对上传的申请表、询问表、申请人身份信息材料、不动产权证书进行审查,在承诺时限内完成审核登簿,核发证书(证明)给申请银行。此外,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也实行了电子化。群众只需直接前往银行即可办理完整个不动产抵押登记手续,并在银行领取到电子证书(证明),减少了不必要的奔波。

据了解,目前,邮储银行婺源县支行仍是唯一一家与县不动产中心对接该业务的商业银行。群众只有在邮储银行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才不需要在银行和登记部门之间“来回跑”。该行近年来不断主动创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对接主管部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严云河)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