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南:养老保险转移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2020年07月13日17:1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原本以为会很复杂,没想到只要在手机上几分钟就可以申请办理转移。”7月12日,从广东省汕头市回到江西省全南县就业的仇林叶女士高兴地说,她在手机上就办妥了养老保险的跨省转移,不用交任何资料,不用来回跑路,省时又省钱。

据了解,之前,跨省流动就业人员办理养老保险转移,需要到转出地社保经办机构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在新就业地办理参保缴费手续后,再到新参保地社保经办机构提交《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申请办理转移手续,来回交办材料等,十分不便,整个转移手续办下来要几个月的时间。

为减轻群众负担,实现“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江西省全南县加速推进养老保险经办“一网覆盖、一次办好”服务体系。今年7月,该县养老保险关系跨省转移业务实现全流程网上处理,办理养老保险转移时限大幅缩短。现在,申请人(参保人员)只需要进入“赣服通市民中心办事大厅界面进入社保页面,或者下载注册“掌上人社12333”APP、江西人社APP,签领电子社保卡后,即可在手机上办理参保和转移申请业务,整个过程不用跑一次路,不用到现场提交任何资料。截至目前,该县已完成该项业务办理20起。(肖玉 尹其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