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时空的“红色之旅”

2020年07月13日06:59  来源:江西日报
 

  “以前只听我爷爷讲过八一南昌起义的故事,现在通过VR技术,可以跟随电影情节,了解八一南昌起义的细节,这种沉浸式的体验,真的很刺激。”7月12日,江西日报馆VR互动电影体验区,来自抚州的大三学生唐楚成摘下VR眼镜,满脸兴奋。一旁,他的妈妈用手机全程记录下儿子的体验过程。

  “对于他们这一代人来说,距离那个年代比较久远了,用VR互动电影的形式来体验八一南昌起义,这可比我们给他讲一个故事强多了。”唐楚成妈妈说完,自己也忍不住体验了一把。

  VR电影,是利用虚拟现实通过计算机系统及传感器技术生成三维环境,创造出一种崭新的人机交互方式,模拟人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觉器官功能,使人能够沉浸在虚拟境界中。

  江西日报社积极探索新的宣传运营模式,和江西中直新经济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VR互动电影《第一枪》,进一步增强江西日报馆的互动体验性。电影以八一南昌起义为蓝本,把我省的红色文化和VR产业相结合,通过15分钟的VR电影体验,让游客体验一场跨时空的“红色之旅”。

  来自浙江温州的陈女士一家四口也在现场体验了一回,“以前看报道说江西的VR产业做得很好,马云还为你们江西点赞,真没想到在江西日报馆也能体验一把。”陈女士刚刚体验完,身后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队伍中有七八岁的儿童,也有六十多岁的老人。据初步统计,江西日报馆VR互动电影体验区日接待游客超500人次。(李耀文)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