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圩堤现裂痕 干群齐抢险(图)

2020年07月13日15:28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突击队员正在封堵漏洞(郑艳 摄)

突击队员正在封堵漏洞(郑艳 摄)

人民网南昌7月13日电 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信江余干段水位持续上涨并超警戒线。7月10日下午4时左右,江西省余干县梅港乡金埠圩堤黄芽段出现漏洞险情,圩堤出现裂痕,随时有垮塌风险。险情刻不容缓,梅港乡防汛指挥部紧急调运砂石和编织袋、集结乡村抢险突击队全力堵住背水面漏洞。

抗洪抢险突击队队员桂河标、周才区、程建章和刘鹏辉主动请缨下水寻找漏洞。水性较好的桂河标率先潜入水中,及时发现一处一米五左右大小的破溃位置。漏洞较大,无法封堵,周才区、程建章和刘鹏辉三人也奋不顾身下水支援,为抢险赢取宝贵时间。经过近6个小时的紧急抢险,抗洪抢险突击队通过扛沙袋、填土方等方式,在漏水段外围筑起三米高坝体,险情成功得以控制。( 秦海峰 周昀)

(责编:毛思远、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