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青公司党员冲锋奋战抗洪抢险一线

2020年07月13日18:5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日,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万年乐安河水位超警,多个乡镇圩堤出现险情,万年青公司万年水泥厂党委在接到地方政府的支援请求后,立即行动,先后派出两支队伍奔赴防汛抢险一线,与地方政府携手奋力抗洪抢险,共护家园。

7月10日上午,乐安河万年港综合码头段圩堤背面出现三处泡泉渗水,在接到支援请求后,该厂党委第一时间召集30名应急救援队员紧急集合,出发至石镇乐安河圩堤防汛抢险。

应急救援队成员大多是党员骨干,其中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20多岁的青年骨干。大家10点整到达现场后,分成三队,听从队长的指挥,迅速按照分工开始抢险,一起铲沙装袋,再用沙袋进行填充封堵。

经过大家一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三处管涌基本已被封堵完毕,所有泡泉险情得到了及时处置。处理完泡泉险情,大家顾不上喘口气,扛着铁锹又奔赴下一个险情点。

当日下午,该厂再次组织民兵青年突击队员,出征万年县齐埠乡,支援地方防汛抢险。在抢险现场,队员们有组织有纪律,服从安排听指挥。在圩堤上,他们用年轻的臂膀挥动着手中的铁锹,运送土方和砂石,垒砌装满土方的编织袋,对堤坝进行加高加固处理。夜幕降临,队员们列队集合,接受新的巡防任务,巡防圩堤,备战抢险。他们发扬青年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参与防汛工作。

沧海横流,彰显英雄本色;初心使命,汇聚强大力量。险情面前,万年青党员骨干、青年员工奋战在防汛抢险一线,他们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谱写出一曲曲守护家园的赞歌。(刘芳婕)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