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政务要闻江西党建理论学习组织人事基层党建反腐倡廉主题教育英雄烈士谱地方领导留言板
人民网>>江西频道

党旗在心中 防汛在一线

2020年07月14日09:2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13日电 连日来,持续降雨导致南昌多地发生险情。南昌市消防支队迅速作出反应,各级党组织率领消防救援队伍投入防汛工作。

深夜疾驰 守土有责

在刚刚结束一场16个小时的抢险救援战斗后, 7月10日21时,南昌县消防大队又接到指令,塔城站水位达到23.87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必须立即出动救援。

大队立即集结全体指战员前往救援,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共搜寻房屋40多栋,转移疏散150多人。

由于被困人员以老人小孩居多,需一个个背出,指战员们只能不停地挨家挨户进行搜救,来回背人,体力透支严重,累到虚脱。

凌晨5时许,长达7个小时的“战斗”终于结束,指战员们早已疲惫不堪,原地短暂休整后,队员并没有离开,而是在原地守护。

同舟共济 砥砺前行

7月8日,因前日整晚持续暴雨,安义县新民乡山上民房受损,村民被困,由安义县曹操山路消防站12名指战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赶赴现场营救。

现场积水深达胸部,被困人员中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也有牙牙学语的孩子,指战员挨家挨户搜救,将受困群众一个个背出。这一场“苦战”,营救群众111人。

看到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指战员充满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以身为盾 誓守家园

2020年7月12日,高新消防大队接警,鲤鱼洲红旗联圩堤段护坡被洪浪掀开,情况万分危急,大队接到命令后,立即调派10名党员突击队骨干力量和8名抗洪抢险突击队骨干力量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抵达现场后,大队迅速组织2支骨干力量救援,处置完毕后,大队继续组织两支力量对灾情现场进行观察研判,并轮班安排指战员进行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

经过全体指战员的不懈努力,圆满完成了此次筑堤任务。

桥悬一线 命系一绳

7月8日,安义潦河大桥上游遭暴雨袭击,被冲断的浮桥残骸已撞上潦河大桥,上游水流无法正常泄洪,严重威胁到两岸居民的生命安全,安义大队第一时间出动,大队党委书记、大队长黄剑亲自带领16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为能顺利取出浮桥残骸,必须先由1名消防员通过桥面上的市政排水井盖,携带救生绳等安全设备下到河墩浮桥堵塞处,将捆绑用的绳索送到浮桥残骸上。这场救援难度大、任务重,极大的考验着消防员的体能和心理。

指战员不畏艰难,经历11个多小时,终将3根浮桥残骸牵引上岸,解除了一场内涝危机。(秦海峰 徐丹 樊苏璐)

(责编:毛思远、邱烨)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