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提升军人社会荣誉感

2020年07月14日10:08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记者从吉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方志办获悉,该市将6名荣立二等功吉安籍现役军人的先进事迹载入当地地方志。

  近年来,该市围绕持续解决好优抚对象的生活、住房、医疗保障等问题,细化完善了维护军人军属荣誉、义务兵家庭优待、住房医疗保障、退役军人和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等10余项拥军政策。比如将服现役期间荣获个人二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名录载入地方志;本科、专科毕业生以及在校生大学生应征入伍,家庭优待金分别增发30%、20%、10%;每年安排一定数量的事业单位编制岗位、公益性岗位用于招聘随军家属;将符合当地住房保障条件的军人家庭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等,为提振军心士气提供了有效保障和支撑。“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能解决军人的后顾之忧,提升军人的社会荣誉感,激发官兵练兵为战、保家卫国的热情。”吉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郑芳华说。(记者李芳 通讯员李仲周)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