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泽县税务局: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2020年07月14日19:19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近期,江西彭泽县连续出现强降雨天气,长江及内河水位迅速上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防汛抗洪形势严峻。接到县防汛抗旱指挥部通知后,彭泽县税务局迅速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局领导靠前指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冲锋战斗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用责任担当组建一支牢不可破的“蓝色”大军,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冲不垮的堤坝”。

迅速集结,筑牢“防护堤”

头顶烈日背沙袋,夜卧长堤不敢眠。所有抗洪抢险干部在东湖大堤集结,局领导带队,24小时不间断开展巡堤排险工作。税务大军们挥锹挖土,装填灌包,挥汗如雨,一刻不停,为筑牢抗洪防护堤提供坚强保障。在这场与洪水赛跑的战役中,无数个“税务人”的身影,在风雨中默默坚守。

查险除患,挺起“脊梁骨”

巡堤守坝查管涌,抗洪一线党旗扬。彭泽县税务局党委织始终挺在前面,筑起一道道坚强的堡垒,7月13日凌晨1时许,县税务局干部在巡堤查险时发现管涌险情,第一时间向东湖防汛指挥部报告,并及时采取应对措施。采取开沟导渗、沙石填固的方式进行紧急处置,税务干部们最终成功处置险情。

逆洪而上,干部显担当

暴雨激流冲在前,洪峰浪尖显担当。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上去、危难关头豁出来”的先锋模范作用,与时间赛跑,跟洪水较量。在灾情面前,县局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的顽强作风,克服了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守纪律,尽职尽责,把防汛救灾作为“守纪律、转作风、提质效”党纪政纪学习教育月的具体实践,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成为了抵御洪水的中流砥柱。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