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江西省丰市城上塘镇纪委奋战防汛抗洪一线

2020年07月14日17:4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20年7月9日,江西省丰城上塘镇上塘村委会辖区内七支三分渠出现了一个4米多长的缺口,汹涌的洪水奔流而下,严重威胁到旁边村民的生命和财全。险情就是命令,该镇纪委书记谢雪辉得知这一险情后,立即组织全体镇纪委干部和党员突击队、以及上塘村两委干部组成救援队伍迅速赶到缺口现场。

在经过精准的分析研判后,救援队伍拿出了抢险方案,即通过挖机把一排钢管打入水中,然后再平放两排钢管,用铁卡固定,再把模板插在钢管前面,用填土的蛇皮袋在模板前垒一圈,把洪水堵住,再填土加固。方案确定后,谢雪辉迅速对人员做了分工,请挖机,联系钢管、挖土,每人各司其职。机械设备到场后,大家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抗洪抢险中,经过7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堵住了缺口,确保了周边村庄村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王茵 熊桃凤)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