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容缺审批”助跑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

2020年07月15日17:20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项目建设“白热化”的新情况,丰城市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实行“容缺审批+承诺制”新模式有效助跑重点工程和项目建设驶入发展快车道。凡在项目审批中关键性主审材料完善、次要材料一时缺乏的情况下,均可在作出事后补正申请书面承诺后,先审批后补齐。截至目前,该市共容缺审批项目35个,涉及卫生、基础设施、水利工程及教育等7大领域35项重点工程,为项目单位压缩审批时间512工作日。

为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丰城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在抓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因势利导创新审批方式,秉持“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牢固树立“工作围绕项目干、服务企业我当先”的思想,推出了容缺审批、承诺审批、模拟审批方式,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千方百计推进审批进度,为企业提供了更加方便、高效、快捷的服务方式,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共享“容缺审批+承诺制”的改革红利。次要材料缺乏的项目单位在作出事后补正申请书面承诺后,审批部门先行进入审批程序并出具该事项的初审意见,待项目单位补正申报材料后,审批部门再出具证照或审批文件。(陈柳平、张涛)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