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电信:众志成城保通信

2020年07月16日11:0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9日至10日,吉安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造成多个县市区内涝严重,安全隐患多发,近三十个乡镇通信设施告急。

中国电信吉安分公司党委紧急召开临时会议,要求各县市区以临战状态做好各项防洪准备措施,坚持员工至上、生命至上,配足防汛物资,启动防洪预案,落实防洪值班,抓紧网络巡检,力戒麻痹思想,确保万无一失。

灾难就是考验,防汛就是责任,吉安电信各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搬设备、扛油机,第一时间奔赴受灾最严重、最困难的乡镇,架设光缆、冒雨熔纤,抢修设备……用实际行动在灾难困难面前树起了一面面党旗。

截至目前,吉安受灾乡镇29个,受损光缆34条,近23公里,出动抢修人员158人次,出动车辆38台次,出动油机8台次。

7月9日晚23时许,远程监控显示吉安县指阳镇机房停电。吉安县分公司立即组织党员突击队员前往指阳机房发电,由于多处山体滑坡,洪水淹没道路,经过反复多次变换道路。最后经山路绕道泰和县禾市镇后,才终于在10日凌晨5时来到了指阳镇,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这次足足花了6个小时。大家肩扛手抬卸油机、发电设备等,5时25分油机送电,力促指阳乡镇通信恢复。

7月10日5时许,县城枫江基建队接入网机房、丁江乡镇机房等机房连续出现停电低压告警,涉及用户2000多户。险情就是命令,20分钟不到的时间,吉水党员突击抢修队就全部赶到县公司集结,分成两组携带移动油机和汽油赶赴现场。由于洪水较大,造成交通阻断,抢修队员只能涉水用肩扛、手抬的方式把油机送到机房,7点30分,机房用移动油机恢复供电

7月9日19时许,安福县山庄乡河床水位暴涨,连村道路被淹,连村机房渗水,安福县公司接到险情后,迅速组建一支6人的党员抢修队,达到现场后发现机房水位已没膝盖,距离最底下的设备只有2厘米的距离。抢修队员们通过抬高设备和垫高机架的措施避免设备浸水。10日早上,抢修队及时对洪水冲倒的杆路和断缆进行修复,保障了正常通信。

7月9日下午,连续暴雨致多处倒杆,其中高桥龙江杆路倒在路上,安全隐患大,用户联系上永新县公司。该公司立即成立党员突击队,以综合化小组和工程队为主,加上部分骨干党员一同赶赴现场,直到晚上10点半将安全隐患排除,刚处理完隐患,又接到十多处网络中断信息,但因坳南涨水严重,是永新受灾最严重乡镇,无法通行。11点半回到公司立即安排第二天一早的抢修,让当地装维时刻关注汛情,7月10日凌晨从坳南乡装维处得知水位下降了,六点多,党员突击队分成三个小组,两个小组直接出发到坳南现场抢修,另外一个小组清理其他乡镇零散故障,确保了汛情期间全县电信用户的通信需求。

(责编:帅筠、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