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梁全力开展生产自救

2020年07月16日07:29  来源:江西日报
 

针对前期特大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害,浮梁县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及时深入灾区帮助群众重建家园。

7月7日至9日,浮梁县遭遇历史罕见暴雨灾害,灾情发生后,该县先后启动防汛二级、一级应急响应,全县上下奋力开展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目前,该县4200余名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帮助受灾群众进行灾后重建。同时,农业农村部门紧急组织农技人员下乡助受灾群众复耕复种,并免费发放救灾稻种9000公斤;交通部门清理塌方240余处,恢复水毁道路130余条,境内国、省、县道除少数路段外均已抢通;卫生防疫部门迅速组织专业力量开展卫生防疫,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通信、电力部门正在加紧抢修相关设施。

7月11日,记者在该县受灾最严重的黄坛乡看到,这里的道路、桥梁、农田、民房都留下了被洪水淹没过的痕迹,落户该县的中铁二十局项目单位伸出援手,调集人员和机械挖机、铲土机等,对损毁道路进行清淤。(记者邱西颖 通讯员黄湘国)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