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尹建业在抚州调研

2020年07月16日06:55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4日至1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在抚州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现实紧迫性和重要性,以更加过硬的担当、更加有效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纵深推进教育整顿工作。

尹建业先后来到宜黄县凤冈镇陈坊村综治中心、棠阴法庭夕阳红调解中心、县综治中心、“7·12”专案警示教育展厅和抚州市公安局、涉校涉教婚姻家庭环境污染纠纷调处中心, 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实地了解当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尹建业指出,当前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顺利、推进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在一些地区一些单位,还不同程度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聚焦主题不突出、统筹结合不够好、工作推进不扎实等问题。各级政法机关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抓紧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有效激发政法干警干事创业的激情。要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完善落实政治督察、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等制度,真正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传承红色基因,激励担当作为,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政法各项工作,以更好的业绩检验体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更大成效。(记者杨静)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