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防汛抗洪一线书写担当

施小琳赴鄱阳调研落实新闻报道和中考准备工作

2020年07月16日06:57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4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赴鄱阳县协调落实防汛救灾新闻报道工作,检查中考准备工作。

施小琳来到鄱阳县沿河圩青山圩段,与正在抗洪抢险一线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记者进行交流。她指出,抗洪救灾到了关键时期,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到一线、奋战在一线,用笔头,用镜头,做好高质量的宣传报道,与抗洪救灾的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战斗在一起。要及时真实全面宣传报道汛情信息、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险救灾的感人事迹和解放军、武警官兵以及消防人员、志愿者驰援奋战一线的奋斗精神,在防汛抗洪一线书写担当。她还叮嘱记者在做好新闻报道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在鄱阳抗洪救灾新闻中心,施小琳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支持抗洪救灾的中央媒体单位和新闻工作者表示感谢。

随后,施小琳来到鄱阳中学实地查看考场,了解中考准备工作。她强调,要根据汛情发展、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管理要求,科学周密制定工作预案,全力做好中考组织服务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确保灾区考生顺利安全参加中考。同时,要适时对广大学生开展教育引导和心理健康疏导,引导他们以更积极、更阳光的心态迎接中考,应对挑战。

施小琳还到五一中心学校安置点了解对受灾群众特别是学生的关爱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精心组织好受灾家庭孩子的关爱教育工作,共同为坚定信心、防汛救灾、共渡难关作出努力和贡献。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