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兴国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开展扶贫工作

2020年07月17日11:02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9年以来,江西省兴国县检察院把服务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扶贫工作取得突出成绩,连续两年被当地评为“全县驻村帮扶先进单位”。

该院选派32名干警对接帮扶永丰乡7个村275户贫困户,其中5名院党组成员担任“大村长”,2名干警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先后投入8.2万元帮助对口扶贫村援建村民服务中心,有效改善了村民生活环境和基层办公条件。

在扶贫工作中,该院立足检察职能,依法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蝇贪”“蚁贪”等“微腐败”犯罪,紧盯侵害农村留守儿童及进城务工农民犯罪,批捕14件14人,起诉20件62人。在加大办案力度的同时,切实做好因案致贫群众救助工作,已向“因案致贫”的刑事被害人发放司法救助金15.76万元,让贫困群众切身感受检察温暖。(陈宁)

(责编:帅筠、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