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赣江新区调研时强调

尽锐出战 统筹推进 确保疫情防控 抗洪救灾经济发展“战战告捷”

2020年07月20日06:45  来源:江西日报
 

7月19日,省长易炼红来到赣江新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尽锐出战、统筹推进,坚决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打赢抗洪救灾攻坚战、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确保“战战告捷”,奋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省领导殷美根、吴忠琼陪同调研。

易炼红首先来到江夏圩堤,登上堤顶,察看水势,与江西桑海集团巡堤查险人员交流,详细了解巡堤查险人员培训、力量安排和险情处置化解等情况。听到该堤段潦河支流水位仍超警戒线1米以上,易炼红指出,抗洪救灾工作丝毫不能松懈和麻痹大意,要加大巡堤查险力度和密度,扩大巡查范围,进行24小时不间断、全覆盖、拉网式巡查,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化解,防止小险酿成大灾。

易炼红指出,当前鄱阳湖区水位虽然在缓慢回落,但是超警戒水位的洪水仍将持续较长时间。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采取更加有力措施,及时迅速、务实细致地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一要及时迅速,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及时准确预测预报雨情、水情和汛情,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及时抢险救援救灾,及时转移和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下拨救灾资金、调运救灾物资,及时抢修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和水毁工程,及时精心谋划和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加快推进受灾的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全力恢复灾区生产生活秩序。二要务实细致,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把责任落到防汛救灾全过程、各层级,到岗到人。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加强领导,守土尽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优势、协同作战;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现场督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奋斗,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做好抗洪救灾各项工作。

随后,易炼红考察了赣江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在华润江中科创城现代中药生产基地施工现场,易炼红看进度、问规划,希望全面提速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引领性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夯实赣江新区发展的产业基础。在新绿色中医药产业现代中药生产基地,易炼红希望企业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开动马力、全速前进,抢占中医药产业发展制高点。在考察邦泰绿色生物合成产业园时,易炼红对响应“三请三回”号召、回乡投资创业的赣商赣才的家乡情结和赤子之心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务实进取,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易炼红还考察了星海湖提升工程项目,希望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现代新区。

易炼红指出,中医药科创城正处于建设“窗口期”,要科学谋划、精准定位,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和高端前沿项目,打造成为全国中医药研发、生产、销售、孵化、培训、检测、展示、交易等多功能集大成者和全国中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调研中,易炼红强调,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和经济发展要统筹推进、不可偏废,确保一战贯通一战、一战互助一战、一战成就一战。疫情防控要坚持常态化、精准化,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抗洪救灾要坚持及时化、严实化,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有序有力推进防汛各项工作,努力把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经济发展要坚持高质化、高效化,提速三季度、冲刺下半年,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把赣江新区打造成为全省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和强大新引擎。 (记者李冬明)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