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守大堤

2020年07月21日08:41  来源:江西日报
 

  田瑞君,九江市柴桑区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城子镇人士,在长江边长大。

  罗华叶,柴桑区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区水利局局长,防汛专业技术精湛。

  侯毅周,柴桑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任城子镇副镇长,抗洪抢险是把好手。

  张军,柴桑区发改委主任,曾任城子镇党委书记、镇长,任期内指挥过两次长江防汛。

  …………

  这是一支特殊的抗洪队伍,队员既是人大代表,又是防汛专家。

  7月10日12时30分,九江市防指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防汛形势严峻。柴桑区人大常委会闻“汛”而动,主动出击,组建防汛专家队伍,第一时间冒雨到达长江大堤赤心堤、建设堤防汛堤段。队员中,有人曾经在这片热土上奋斗过,有人在这里长大。他们带着技术而来,带着担当而来,带着感情而来。

  “1998年赤湖小学这里破了坝,虽然现在修建牢固了,但是要注意坝下有几口水井,高水位时会渗水。”

  “建设堤白马湖电排站有3处穿堤工程,历史上自排闸前有泡泉。”

  “开导渗沟要从浸润顶点到坝脚上,斜沟比纵沟好,若开纵沟那就还要开‘人’字形支沟。”

  …………

  连日来,防汛专家访群众、听民声;查险段、问汛情;献良策,谋发展,用初心与使命精心守护长江大堤。(熊谦体 王邦起 记者 练 炼)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