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返乡大学生冲锋防汛抗洪一线

2020年07月21日20:26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7月21日电 连日来,在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12号防汛点位上,总能看到返乡大学生闵帅添麒忙碌的身影。他虽然看起来斯斯文文,可做起清障工作来却是有模有样,毫不懈怠。“小伙子确实不错,别看他年纪小,但在清障过程中却很给力。”说起闵帅添麒,防汛点位上的值守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

“谁愿意报名参加志愿服务队?主要任务是协助防汛巡查、转移受灾群众、灾后路面清淤!”“我是江西师范大学的学生,会游泳,暑假期间都有时间!”闻汛而动,闻令而行。为有效应对突发洪水,坚决保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共青团西湖区委运用新媒体平台,紧急招募防汛青年志愿者,目前已有100余名各行各业的志愿者加入救灾志愿服务群。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既有来自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等高校的返乡大学生,又有各社会组织、企业的青年志愿者。

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大三学生闵帅添麒主动报名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最近一周,他一直在防汛点位上协助防汛巡查。“看到新闻里说南昌洪灾形势严峻,我就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加入防汛队伍后,真正感受到了身上的担子和责任。”闵帅添麒说,能够为保卫家乡出一点力,是自己应尽的义务,对自己来说是一种成长的历练。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近日,前来报到30余名返乡大学生主动成立了“返乡大学生防汛志愿服务队”前往西湖区13个防汛点位,提供了240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不怕日晒,不惧风雨,每隔一小时就上堤巡查,观察水位变化,并及时做好应急险情处理等工作。(时雨、曾艳)

(责编:邱烨、帅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