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展“汉堡”餐饮安全专项整治

2020年07月21日07:04  来源:江西日报
 

日前,南昌市3家“汉堡王”门店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食品,以及修改食品原料有效期等违法行为被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曝光。对此,省市场监管局立即行动,组织南昌市局和属地县(区)局执法人员共120余人,对南昌市6家“汉堡王”门店连夜开展全覆盖排查,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样,查封扣押问题食品,责令6家门店停业整顿,对南昌市鑫凯餐饮有限公司红谷滩联发天虹店、红谷滩铜锣湾广场店、王府井购物中心店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对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

同时,决定从7月16日起,在全省开展为期1个月的“汉堡”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严查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汉堡”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规范餐食的制售行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对现场检查、产品抽检和投诉举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曝光。(记者林雍)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