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咨集团组建青年突击队赴鄱阳县三庙前乡抗洪救灾

2020年07月21日17:14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江西多条河流超警,多地出现暴雨洪涝灾情。面对灾情,江西省咨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组建由10名志愿者组成的青年突击队,作为省国资系统首批抗洪救灾队伍之一,紧急奔赴鄱阳县三庙前乡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据了解,江咨集团青年突击队队员最年长的36岁,平均年龄才28岁出头。加入突击队后,大家恶补防汛知识,短时间内掌握了“散浸,管涌,趴窝”“四到,五时,三清,三快”等抗洪抢险专业知识和相关安全知识。抗洪抢险工作中,全体队员不畏艰险,知难而上,哪里需要就往哪里冲,铸就了一支有知识、能战斗的“铁打”防汛队伍。

高度警惕、忠于职守,保堤坝平安。江咨集团青年突击队负责总长达4.558公里的四个堤坝段位的防守,队员们坚持每小时地毯式巡堤一次,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不放过一处可疑险情。高温酷热、大雨倾盆、蚊虫叮咬……都阻碍不了突击队员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党建引领、加强领导,把党支部建在防汛堤坝上。江咨集团青年突击队中有6名党员和1名积极分子。集团党委在突击队成立了临时支部委员会,抗洪期间,党支部书记、突击队长何艳兵组织全体队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险情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把临时党支部打造成坚固的移动战斗堡垒,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心系百姓、服务群众,扛起省属国企的责任担当。江咨集团青年突击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的安排部署,利用休息时间向三庙前乡一中受灾群众安置点送去米、油、面条和牛奶等抗洪慰问物资;登门慰问了刘祖和、胡菊英、程富贵3家五保户,给他们送上了生活必需品,保证了困难群众在受灾期间的基本生活所需。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