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公开听证+司法救助 助当事人走出困境 

2020年07月21日14:37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增强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透明度和公信力,促进社会矛盾化解,把党和政府司法救助政策落到实处,体现检察机关司法温度,7月20日上午,南昌市青山湖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政代表、当事人、社区代表对多起依职权开展的司法救助案件进行公开听证,广泛征取各方意见。

听证会上,检察官首先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基本原则、救助对象等相关政策,随后,向代表们阐述了该起司法救助案件事实、审查核实情况,予以司法救助的理由及依据等。各方代表在听取案件介绍后,围绕案件是否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证据材料是否充分、救助金额是否合理等问题进行评议,并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做好司法救助,推动司法救助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传递检察温度,以办案护民生,彰显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人文情怀。

(责编:毛思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