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每日预约量上调至1.2万人

室内展厅重开 进殿全程戴口罩

2020年07月22日09:26  来源:北京日报
 

  7月21日上午,时隔170余天后,故宫博物院的室内展厅再次打开大门。当参观人数超过室内展厅承载客流50%时会启动限流。记者 和冠欣摄

  本报讯(记者 刘冕)时隔170余天后,故宫博物院室内展厅再次打开大门。珍宝馆、钟表馆和慈宁宫、东西六宫等常设展厅昨起开门迎客,午门雁翅楼展厅、武英殿和文华殿等临时展厅将随着新展览逐步恢复开放。故宫每日预约观众数量上调至1.2万人。

  昨天早晨8时40分,珍宝馆迎来首批观众。一位故宫工作人员说:“以往观众大多先参观中轴线的建筑,珍宝馆的客流高峰一般10时左右才会到。显然,这次的观众直奔室内展厅。”

  “观众进入展厅,需要全程佩戴口罩。”故宫博物院开放管理处副处长雷铭说,当参观人数超过室内展厅承载客流50%时会启动限流。展馆会根据面积、文物密度等情况设置不同的限流上限。比如珍宝馆的展厅上限人数是180人,钟表馆的上限人数是110人。东西六宫各殿略小,殿内达到大约30人后,工作人员会暂时限流。一位展厅工作人员说:“目前的客流情况,基本不会出现所有展厅同时限流的情况,观众可以分散有序参观。”

  故宫此前每日8000人的预约上限已变更为1.2万人。“虽然观众数量比往年少了,但是我们依旧全员上岗。而且工作强度也变大了。”故宫博物院保卫处票务科科长邓宇说,为了方便观众快速进门,午门入口处又增加了5个健康码核验处。

  故宫提醒,观众可通过该院网络售票网站,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实名预约购票。入院参观需验健康码、测体温、刷身份证。

(责编:罗娜、邱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