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濂溪区税务局:为企业复产复销注入“加速度”

2020年07月22日10:3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九江市濂溪区税务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运用税收经济分析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打通堵点、连接断点,促进产供销,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加速度”。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税收经济分析工作专班,把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分析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提供高质量分析产品,服务地方党委、政府决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明确工作职责。 企业复工复产分析是一项系统性工作,涉及数据管理、统计分析、成果反映等多个环节,各部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协作配合,根据自身业务确定相关数据口径,提供分析所涉及的相关情况和信息资料,合理统筹人力数据资源,不断优化保障常规和临时数据需求。

把准工作要点。结合产业行业特点、疫情程度等,从行业、经济类型、企业规模、重点企业等维度,根据疫情动态变化,适时确定分析重点,准确及时把握热点难点,查找分析影响因素,不断提升数据分析的时效性和分析报告价值,重点围绕房地产、医药、建筑、钢铁、设备制造、交通运输等行业和各行业重点企业来开展专题分析。及时完成高质量分析报告,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送分析成果,提升税务站位。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