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促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信启动IT系统全面上云

2020年07月22日11:25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16日,中国电信召开视频会议,对系统全面上云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提出“新建系统100%上云,存量系统三年上云”的工作目标。

会上,中国电信党组副书记邵广禄表示,中国电信不仅要做好自身的数字化转型,还肩负着以自身的数字化转型,推动全社会数字化转型的社会责任。他提出“不忘初心,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云改,以IT云改效果检验党建质量”,要求不仅要勇立数字化转型潮头,更要履行央企担当,服务各行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培育壮大经济新动能。

4月7日,国家发改委与中央网信办正式下发通知,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明确了加快产业数字化、培育新经济发展、构建新动能主导经济发展的新格局、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等目标,进一步掀起了企业“上云”的热潮。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中国电信坚持“业务上云”“系统上云”“网络上云”为核心的企业“云改”发展战略。在推进上云过程中,中国电信以实现“业务上云、生产上云、管理上云、数据融通、能力开放”为目标,力争在2022年前实现系统全面上云,为“用数”和“赋智”夯实基础。为保证上云工作有序进行,中国电信制定了“MBOD四域协同”的上云策略,充分发挥5G﹢ABC(人工智能、大数据、云)的优势,打造云翼、云道、云眼、云桥四个集中的上云基础平台,实现全网DICT能力统一开放、统一管理、统一运营。

在全面上云的基础上,中国电信融通企业级数据,运用大数据/AI技术,驱动营销能力、企业管理能力、网络价值和运营能力提升,在疫情防控中取得初步成效。

中国电信致力于通过全面上云,促进内外部客户数字化转型。对内,通过系统上云提升企业竞争力,提升客户感知,解决实际业务问题,降低IT总成本,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对外,实施上云战略,树立企业上云标杆,全面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推动和加速全社会信息化、网络化、数字化和智能化进程,促进社会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