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城市铁路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线上读书活动

2020年07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为帮助学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近日,丰城市铁路中心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读好书,好读书,邀你来声援”学生线上读书活动。

丰城市铁路中心小学为一所山区小学,近几年来,该校一直致力打造“书香校园”,为引导学生暑期充分利用电脑手机等现代学习工具,该校于7月13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读好书,好读书,邀你来声援”学生线上读书活动。活动以班级为个体,通过在班级群上传阅读短视频,展示学生个人阅读或家庭共同阅读内容,由学生和家长担任“评委”进行评比,最后每班评选出5个优秀作品参加全校评比。最终,该校康晋骁、黄渤望等同学获评为书香少年, 邹世炜、甘瑞熙等同学家庭获评为书香家庭。

“读书活动的开展,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交流,架起了家庭与学校沟通的桥梁,帮助了孩子读好书,好读书。”“阅读培养了孩子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帮助孩子积累了知识。”线上读书活动获得学生家长纷纷点赞。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暑期学生读书热情,帮助了孩子从依赖型的学习向主体型的学习转变,助力了孩子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全的人格。(皮川燕 范立民)

(责编:邱烨、毛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