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德生命人寿“微力量”传递爱心 赣州受助学子送来感谢信

2020年07月23日11:23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7月20日上午,富德生命人寿赣州中心支公司接待了几位特殊的客人,今年22岁的蓝晋同学和他的父母。当蓝晋同学说出他考上了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好消息,在场工作人员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纷纷向他的父母道贺。蓝晋同学送上一封饱含感恩之情的感谢信,在信中,他由衷感谢公司在大学四年期间为他提供的爱心支持与鼓励。

寒门学子,刻苦上进

蓝晋同学家住赣州市大余县,父母身体均有残疾,父亲在医院打工,每个月工资3000元,是全家唯一的收入来源。

生活虽然贫寒,却丝毫没有影响蓝晋同学刻苦学习、改变命运的决心。他不懈努力,终于在2016年以总分603的高分考取了中国海洋大学。

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父母既高兴又难过,高兴的是寒窗苦读终有回报,难过的是不知如何解决儿子上学的学费问题。

伸出援手,“微力量”有大爱心

2016年的高考结果公布后,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积极寻找出身寒门的优秀学子,鼓励他们参加到“生命微力量”活动中来。了解到蓝晋同学的家庭情况后,公司决定伸出援助之手,从员工个人捐助的“生命微力量”奖学金基金中连续四年为他提供每年4000元的学费支持。

对于蓝晋同学而言,“生命微力量”的资金援助好比雪中送炭,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他终于能安心踏上求学之路,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大学学业,获得学士学位,并且在毕业后又成功考上中山大学硕士研究生,圆了一位寒门学子的高校梦。

蓝晋同学说,今后会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与能力,回报社会,帮助他人,传递正能量,将公司的这份爱心延续下去。

聚沙成塔,“微力量”有大能量

“生命微力量”奖学金基金是富德生命人寿江西分公司的一项特色公益项目,从2013年发起,如今已是第7年,活动旨在奖励优秀贫困学子,助力他们圆梦大学。基金来源于公司全体内外勤员工个人捐款,充分弘扬江西生命人“爱心与责任,携手提升公益价值”这一宗旨。

未来,江西分公司将持续投入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企业责任,全力以赴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奉献爱心。

(责编:邱烨、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