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78555件救灾物资调拨灾区

2020年07月23日06:51  来源:江西日报
 

防汛救灾,物资保障必不可少。记者7月22日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面对今年形势严峻的汛情,我省迅速启动救灾物资应急保障预案,确保防汛救灾物资及时高效调拨到位。截至7月22日,已累计向灾区调拨帐篷、棉被、折叠床等各类物资78555件,支持受灾地区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全力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

据了解,自进入汛期以来,国家应急管理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分别从长沙、渭南、福州、合肥、成都、武汉中央物资储备库,分两批调运5000顶帐篷、1.5万张折叠床、1.5万床毛毯、2.5万条毛巾被等6万件中央救灾物资紧急支援我省抗洪抢险救灾。此外,我省及时高效向灾区调拨帐篷、竹席、草席、棉被等各类防汛救灾物资,为打赢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物资保障。同时,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迅速组织协调各地军粮供应管理站主动对接入赣抗洪部队需求,全力以赴做好军粮供应及应急保障服务工作,截至7月22日,共为抗洪救灾部队配送大米39650公斤、面粉2900公斤、大豆油14300公斤。

此外,我省全力确保粮油市场稳定和种粮农民利益,持续做好早稻收购价格和成品粮油市场行情监测,加强形势分析研判,确保了全省粮油市场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受灾地区群众吃下定心丸。要求各地粮食部门利用粮食清理和烘干机、干燥机等设备,为农民提供粮食清理、干燥服务,确保“应抢尽抢、应烘尽烘”,助力农民灾后自救。(记者郑荣林)

(责编:毛思远、邱烨)